鉆展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為什么那么高?如何降低鉆展點(diǎn)擊

2017-06-22|HiShop
導(dǎo)讀如果從枯燥的操作步驟原理來講,你可能讀不下去,所以小編收集范例,將 問題 說的透徹些,比如在 點(diǎn)擊率 高的情況下,又如何讓單價(jià)不至于高的離譜。 自從五月份CPC開放以后, 鉆...

  鉆展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為什么那么高?如何降低鉆展點(diǎn)擊

        如果從枯燥的操作步驟原理來講,你可能讀不下去,所以小編收集范例,將問題說的透徹些,比如在點(diǎn)擊率高的情況下,又如何讓單價(jià)不至于高的離譜。

  自從五月份CPC開放以后,鉆石展位算是真正降低了一個(gè)門檻,不再是像以前只有土豪才能去燒鉆石展位。但是后期大家都會(huì)感覺遇到各種各樣的小問題,特別到了6月份競(jìng)爭(zhēng)越來越激烈,全網(wǎng)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飆得老高,我們母嬰類目直接上2塊錢了。

  在公開以后這段時(shí)間,大家都會(huì)感覺到出現(xiàn)了幾個(gè)問題?

  1.CPC其實(shí)單價(jià)并不低,控制不好,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基本上到0.9-1.5元;

  2.新創(chuàng)意一開始需要出高價(jià),才有展現(xiàn),而且單價(jià)并不低

  3.在競(jìng)爭(zhēng)激烈的時(shí)候,新創(chuàng)意出多高價(jià)都難拿到足夠的展現(xiàn)

  大家是不是都遇到這樣的問題呢,有這一方面的苦惱呢?不過在將如何降低CPC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,首先來曬曬數(shù)據(jù)例啊!后面寫的都是可復(fù)制性的。

  首先講一下,也不是每天每個(gè)計(jì)劃都能達(dá)到0.36的,但是大概的平均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也在0.7左右,因?yàn)橛蠧PM計(jì)劃,現(xiàn)在大家都知道CPM的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比以前高了。

  那現(xiàn)在大概曬一曬6月月份的鉆展ROI,15天ROI平均都在7以上,活動(dòng)6.18期間都達(dá)到10以上,雖然錢燒得少,但是對(duì)于小賣家來說已經(jīng)可以了。

  下面我們回到正題啦,我們?cè)撊绾稳ソ鉀Q我們上面所說到的問題,怎么能夠把CPC的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做低呢?

  首先我們大家來了解下CPC收費(fèi)模式是怎么計(jì)算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的?首先我們來定義一下CPC模式的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的CPM叫做ECPM

  公式:ECPM=CPC*CTR*1000。

  CPC是您自己在后臺(tái)的設(shè)置出價(jià),其中CTR是系統(tǒng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(jì)算的系統(tǒng)預(yù)估CTR。

  舉個(gè)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6元,預(yù)估CTR是5%,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的ECPM=0.6*5%*1000=30元,也就是說用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是0.8元,實(shí)際是以30元的ECPM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,最后根據(jù)ECPM出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.

  競(jìng)價(jià)成功之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作為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,

  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

  推算出鉆展CPC=CPM/1000/CTR

  從上面各個(gè)例子中,我們可以看到ECPM決定在同樣的人群競(jìng)爭(zhēng)我們是否能得到足夠多的展現(xiàn),而決定我們ECPM的價(jià)格,在于我們的CPC出價(jià)和創(chuàng)意點(diǎn)擊率CTR上,由于我們是新創(chuàng)意,基本考慮的CTR一般是資源展位的平均CTR,而且一開始我們的出價(jià)CPC為了拿到展現(xiàn),而且我們經(jīng)過很多次測(cè)試,出價(jià)CPC高,最后得到的真正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也并不低。所以對(duì)于新創(chuàng)意來說,如何做到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更低,創(chuàng)意點(diǎn)擊率CTR使我們能夠控制的。最后把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做低了,才能讓更多的人進(jìn)來,去做好我們的轉(zhuǎn)化ROI。

  那么根據(jù)上面的分析,我們到底要怎么樣做才能把新創(chuàng)意的CTR做好呢?那么接下來我們一步步給大家講清楚如何去把我們的新創(chuàng)意歷史CTR去做高,把我們的CPC直逼底限,做到傳說中的數(shù)據(jù)。

  先給大家一個(gè)公式吧,看一下做過鉆展的都會(huì)很快明白,不懂的,我也會(huì)在后面一步步展示。

  ECPM=CPC(出價(jià))*CTR(CPM展現(xiàn)模式下的創(chuàng)意歷史CTR)*1000

  ECPM與競(jìng)爭(zhēng)ECPM競(jìng)價(jià),最后對(duì)手的CPM偏低,得到最后的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

  CPC(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)=CPM/CTR(CPM展現(xiàn)模式下的創(chuàng)意歷史CTR)/1000

  從上面我們就可以知道道理了,就是用CPM模式把我們的新創(chuàng)意歷史CTR提高,那么我們?nèi)绾蝸碜瞿?

  一.通過鉆展CPM模式把新創(chuàng)意歷史點(diǎn)擊率CTR提高

  在這里,我會(huì)分成3部分來講

  一個(gè)是人群的選擇;二就是圖片選擇;三就是歷史CTR如何操控

  一.人群選擇,在這一部分我們首先要選擇正確的人群,我在做人群選擇前我已經(jīng)定義我們選擇的定向方式為訪客定向,然后我們通過以下步驟去挑選我們最合適的競(jìng)爭(zhēng)店鋪人群去使用。一樣是公式,大家給記住啦!

  重疊度=(理論數(shù)-實(shí)際數(shù))/競(jìng)爭(zhēng)對(duì)手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(jì)的人數(shù);

  理論數(shù)=鉆展后臺(tái)兩店放在一起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(jì)出來的數(shù)值;

  實(shí)際數(shù)=自己店鋪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(jì)的人群數(shù)+競(jìng)爭(zhēng)對(duì)手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(jì)的人數(shù);

  下面就給大家演示下,首先我們?cè)谠L客定向中的自定義店鋪加上我們自己的店鋪名字(天貓店的是店鋪名,淘寶店是掌柜ID),我們就會(huì)得到“自己店鋪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(jì)的人群數(shù)”為99382。

  接下來我們把競(jìng)爭(zhēng)對(duì)手的店鋪名也單獨(dú)放進(jìn)去,這樣我們就可以得到“競(jìng)爭(zhēng)對(duì)手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(jì)的人數(shù)”為175782,所以我們的“理論數(shù)”為175782+99382=275164

  最后把我們兩家店都放進(jìn)去,我們就可以得到“實(shí)際數(shù)”為179240,那么我們就可以去計(jì)算我們的“重疊度”=(理論數(shù)-實(shí)際數(shù))/競(jìng)爭(zhēng)對(duì)手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(jì)的人數(shù)=(275164-179240)/175482=54.66%,重疊度越高,人群效果越好,更能提高新創(chuàng)意的歷史創(chuàng)意點(diǎn)擊率CTR。最后我們做一份表格,把所有競(jìng)爭(zhēng)店鋪的重疊度做出來,選擇最有優(yōu)勢(shì)的店鋪人群進(jìn)行投放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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